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Eat Pray Love

路上的世界非常有趣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碧海蓝天里的自由人  

2014-07-02 21:21:02|  分类: 你是浪子 别泊岸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身体回到了北京,心灵却好像还留在了普吉的那片碧海蓝天。

以前从不发觉“自由”是什么又有多重要,大概22岁以前,除了升学、考试的束缚,别的时间里都是一只嘻嘻哈哈笑多泪少飞来飞去的小鸟儿,那感觉终归是自由。在自由中从不需察觉自由。

旅行,吸引我的地方不是美景美食,而是所到之处那里的人们,他们每天怎样生活,他们会和我产生什么样的交集,发生什么样的故事。理想的旅行,不是浮光掠影的欣赏蜻蜓点水的短暂停留,而是能在一个地方,生活。旅行就是生活,生活会带我们走进一座城市的心脏。

虽然在普吉我还是个匆匆游客,但遇见了一些可爱的人,现在想起来还是会笑。可我却连他们的名字都忘记问了。

 

从小皮皮岛返程的途中,船停在半道,好让我们体验浮潜。虽然不会游泳,我还是穿上了救生衣戴上蛙镜扑通跳到了海里。船上的一个泰国大叔,之前就和我说要带我浮潜看珊瑚。跳到海里他游到我身边拉住我的手,教我怎样浮潜,头埋下去啦用嘴呼吸啦,当然全靠比划。我把脑袋扎进海里,睁着眼睛看见彩色的小鱼包围了我,再往下去就是红色的珊瑚。泰国大叔把面包塞到我手里,示意我去喂小鱼。我把面包拿在手里,小鱼就纷纷游过来一只啄一小口。第一次和海这么靠近,感觉我在她的怀抱里。泰国大叔手上有厚厚的茧,是抛锚拉纤太多次留下的痕迹吧。浮潜完回到船上,大叔忙着去给我们切西瓜和水果,最后把一盘水果羞涩地放在大家面前,做了一个“请”的动作。晃晃悠悠一个小时,我们坐船回来了陆地。上岸前,我跟大叔合照了一张。他还是害羞,站在我身后。我跟他说Bye bye,他说you are so beautiful。


碧海蓝天里的自由人 - 一畅一 - Eat  Pray  Love

 

皮筏艇船家载着我们在攀牙湾飘来荡去,撑起太阳伞的时候,他会让你把伞放下,享受阳光,还会贴心的把船划到没有阳光的阴凉地。划船的同时,和我们用简单的中文交流,提醒我们看这里看那里,并热心地要帮我们拍照。看见你笑,他就笑的更开心了。


晚上回到酒店想要去周边转转,但是酒店大堂距离正门还有一定的距离,到大堂预约车出去的时候,和大堂的小哥聊起了天。他的英语非常好,我们聊了周围的海,聊了中国人为什么不喜欢黑皮肤,聊了在普吉玩的怎么样。他也是害羞的,一直微笑着说话。晚上我从外面散步回来,经过大堂的时候,他还在,害羞地冲我挥挥手,用中文说:“晚安。”


在普吉的几天,一直陪我们玩的是泰国导游阿富,他个头不高,眼睛大大睫毛长长的,说话慢条斯理十分温柔。耐心地解答我们各种稀奇古怪的问题。像是一个在泰国带着我们玩的老朋友,而不是地陪导游。手机的备忘录里记下了他的号码,可我知道,应该没什么机会打这个号码了。除非哪一天再去普吉,他就真的变成了一个老朋友。


不知是否是生活靠近海的缘故,普吉岛的人们都是那么亲和,他们习惯了岛上来了又走的各国游客,他们随时准备着微笑,让你感觉自己这岛上的一员,这是你的家乡。他们的性格像海的包容。


在路上去别处,带来更多的是一期一会的交集。第一次相处也是最后一次相处,以后还是在不同国家不同城市生活的两个人。萍水相逢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。但是,经过的每一个人发生的每一段故事,我都想记住。因为,不是谁和谁都会遇见的呀,这就是奇妙又美好的——缘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52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